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9-10-09

(点击复制微信)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1发病率

   

发病率报道不一,因药物种类、剂量、疗程及个体差异不同,多见于服用抗精神病药12年以上,较早36个月即可出现。国内报道发生率21.7%,国外报道13%,大约在15%20%Correll 等的Meta分析显示,成人服用经典抗精神病药后 TD 发生率7.7%,患病率为32.4%;服用非经典抗精神病药后 TD 发生率2.9%,患病率为13.1%TD 大多不可逆,Tenback 等对138 TD 患者进行2年随访,80%患者TD仍持续存在。因此,TD仍是神经精神科临床中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推荐阅读:老年人检查身体都检查什么    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老人体检|肺气肿有什么症状 肺气肿,从字面上就可以看出是一种肺部的疾病。其按照不同的发病原因,可以分为老年性肺气肿、代偿性肺气肿、间质性肺气肿、灶性肺气肿、旁间隔性肺气肿、阻塞性肺气肿。那么,到底什么是肺气肿呢?肺气肿的症状有哪些呢?饮食上该如何调理?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