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椎病,试试“米”字...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外科

正文

预防颈椎病,试试“米”字操

来源:中医中药秘方网

日期:2016-01-19

    颈椎病至今对此还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此病是多发病、常见病,不仅见于中老年人,白领阶层的人、司机等患病率也不少。而“米”字操则是预防颈椎病的简易良方,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人,不妨试一试,以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做“米”字操时,取立位姿势。

    

    先用手掌轻柔颈部,使肌肉放松。

    

    然后以颈为中轴,配合头部,按米字笔画顺序及方向,依次做点、撇、横、竖、撇、捺的动作。

    

    要注意,每写一笔画,都要从起点始发并回归到起点,例如做横画“一”的动作,要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这样才算完成“一”画的动作。

    

    动作力度要均匀有序,自然适中,角度循序渐进,不要太快、太猛、每一笔画要做到位,不可匆匆走过,但要做的无限大、无限远,使颈部得到各方位的活动。


    颈部的经络比较丰富,有手三阳经、足三阳经,还有督脉等。

    

    做“米”字保健操可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协调颈部椎体关节与肌肉韧带,从而提高局部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减缓颈部病的发生。


    在做“米”字操的时候,可以配合用手拍打大椎穴位,这既有利于缓解颈椎病,又有利于缓解肩周炎的痛苦。两手的拍打的时候,还刺激了双手的十宣穴和劳宫穴,对促进血液循环亦有一定帮助。


    此操适合健康人或有颈椎疲劳的人群,但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发病期间如果过多地活动会加速颈椎间盘老化,从而加重病情。以下人群需注意,不要盲目去做“米”字操:有脊髓型颈椎病的人;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颈部转动时疼痛比较厉害的人。

    

    推荐阅读: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肩周炎发作姜芋泥外敷可缓解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腰部犯了疼痛该怎么止痛 肾绞痛发作时疼痛强烈,且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泌尿系结石,​而且有明显的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结石患者选择保守治疗,但是疼痛起来确实需要一些快速止痛的方法,在这里介绍一种可以由家人或者朋友做的一种快速止痛方法。
老是落枕?自疗只需几个动作 落枕是腋窝神经受到压迫导致的,得了落枕要注意,不能直接按摩肩颈部位,这样会加重病情。正确的做法是,通过通过合理活动手臂来解除神经麻痹,就能有效缓解落枕,加快痊愈。近日,日本“NAVER”生活百科网介绍了自疗落枕的几个动作,不妨一试。
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长时间逛街或者走太多的路,就会感觉腿困脚疼 ,但是又不得不继续走,疼痛难忍。现在中医教你一招,只要你脱掉鞋捏捏脚,就会缓解疼痛,就是这么简单。这里的捏脚是有讲究的,要捏脚掌上的太白穴,这样才会减轻疼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