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外科

正文

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来源:健康时报网

日期:2015-04-23

    长时间逛街或者走太多的路,就会感觉腿困脚疼 ,但是又不得不继续走,疼痛难忍。现在中医教你一招,只要你脱掉鞋捏捏脚,就会缓解疼痛,就是这么简单。这里的捏脚是有讲究的,要捏脚掌上的太白穴,这样才会减轻疼痛。


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逛街走路脚疼?一招就缓解!


    如果很久没有运动,运动后肌肉酸痛,也可以用拳头或保健锤敲击太白穴。中医认为,脾主肌肉,当人突然运动时,会导致脾气一下子耗费过多,使肌肉内部气亏,而按揉脾经原穴太白,可以调理疏通经气,迅速消除肌肉酸痛的症状。运动过度造成的局部受伤也可使用这个方法。


    将一只脚搁在另一条腿上,会看到脚部中心有一条椭圆形的弧线,这就是足弓。这个弧线的起始点,就是太白穴所在处。


    刺激太白穴除了用手按摩外,可用脱掉鞋袜,将脚立起,用另一只脚的后跟来踩踏的方法刺激太白穴,这样刺激穴位的效果更佳。除了脚部更好使劲外,这样做是因为身体左右平衡的原理。身体长得很对称,左右脚、左右手都是两两相对的,就像天平的两边。在按摩时,有意识地用身体的一侧来按摩另一侧,可以更好地调节身体的平衡。


    学会了吧,这下你可以在女朋友逛街累的时候找一个人少的地方给她捏一捏,没有女朋友的就为自己服务吧。


    推荐阅读:中医针灸减肥效果明显不反弹     记忆力变差?你该吃桂圆了!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腰部犯了疼痛该怎么止痛 肾绞痛发作时疼痛强烈,且疼痛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泌尿系结石,​而且有明显的恶心、呕吐等症状。有些结石患者选择保守治疗,但是疼痛起来确实需要一些快速止痛的方法,在这里介绍一种可以由家人或者朋友做的一种快速止痛方法。
预防颈椎病,试试“米”字操 颈椎病至今对此还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此病是多发病、常见病,不仅见于中老年人,白领阶层的人、司机等患病率也不少...
老是落枕?自疗只需几个动作 落枕是腋窝神经受到压迫导致的,得了落枕要注意,不能直接按摩肩颈部位,这样会加重病情。正确的做法是,通过通过合理活动手臂来解除神经麻痹,就能有效缓解落枕,加快痊愈。近日,日本“NAVER”生活百科网介绍了自疗落枕的几个动作,不妨一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