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该怎样保健...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该怎样保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19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该怎样保健呢?

  1、放松精神状态。患者常因疼痛而精神紧张,精神紧张一方面会加重疼痛,不利于疼痛缓解,另一方面因精神紧张不利血液循环的改善和经脉的通畅,不利于疾病的缓解与康复。因此,应坚持精神调摄,放松心情,积极乐观地配合治疗,以求早日康复。

  2、坚持卧硬板床。不要因不习惯或不舒适而放弃卧硬板床,坚持卧硬板床能减轻身体对腰椎的压力,使病变局部得到放松,以利于局部血液循环与营养的改善,从而加速愈合,病变局部得到修复。

  3、局部应注意保暖。以防风寒湿邪的侵袭加重病变,同时有利于经脉气血的流畅,使原有之风寒湿邪尽快化解,以利于病变局部的修复。下肢的保暖也很重要,无论伴不伴有下肢的痛麻,都应重视下肢的保暖,尤其是夜间睡眠时。

  4、适当合理地运动。急性或急性发作期应卧硬板床休息,病情有所缓解后,应适当运动,但应是合理地运动,以活动肢体,流畅气血,舒展经脉,不加重腰部的负担为原则,具体运动方法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同时还应量力而行,运动也不可过度,以免因运动过度,造成身体的疲劳,加重腰椎的负担,不利于病痛康复。

  5、合理饮食。饮食应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主,不宜食用辛辣及高热量之油炸食品,生冷之品尤其是冷饮当忌。

  6、外治法。包括自我按摩与外敷。有条件者,局部还可用拔火罐等方法治疗。

  7、注意预防复发。由于本病有反复发作的可能性,因此治愈后除了巩固治疗外,还应注意预防。

  推荐阅读:肾虚的症状又是什么呢   男性性欲强烈的原因是什么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