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肝火旺盛该如何调理...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男性肝火旺盛该如何调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3

很多男性因为不健康的生活规律或者是生活中比较大的压力就会导致肝火旺盛。肝火旺盛在心情激动的时候很容易引发身体出现不适,比如口吐鲜血、昏倒等等,还可能导致身体其他疾病的发生。那肝火旺盛该如何调理呢?



1、睡眠充足

平时男性们最 好是在11点之前就可以准备休息了,因为在11点到凌晨3点的这段时间是人体进行肝脏排毒的时间,为了能够保证肝脏自身排毒修复正常进行,这个时间点最 好是进入熟睡状态。

2、放松心情

男性们想要调理肝火,首先就是要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因为不良的情绪会导致肝脏气血瘀滞不畅,影响肝脏正常功能的发挥,而肝脏功能受损也很容易加重不良情绪,以此形成恶性循环。

3、食补调理

可以多食用一些有助于帮降肝火的食物。首 选是青色食物,比如菠菜、青瓜、绿豆、冬瓜等等,肝主青色,食用青色食物能够有效养肝;其次是可以食用一些酸味食物,酸味也能入肝,既能帮助益气健脾还能调养肝脏。必要时可以进行中药调理。

4、坚持运动

肝火旺盛的人通过每天坚持进行适量的运动能够帮助养肝护肝。特别是每天坚持进行能够活动全身的低强度运动,例如散步、慢跑、打羽毛球、跳绳、游泳等运动项目。

男人应该好好保养自己的身体,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注意调理,不要给任何疾病可以钻空子的机会。


推荐阅读:前列腺患者的常见医疗方法                引起男性前列腺炎的原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