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选择健康营养饮...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健康饮食

正文

如何正确的选择健康营养饮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0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每天的饮食对于人体来说是特别重要的,而且饮食的比例、进食顺序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饮食方面的注意要点,既能保证营养,又足够健康。



1、主食与副食的关系

通常我们所说的主食是指米、面、杂粮等,副食是指肉、蛋、菜等食物。主食和副食二者缺一不可。有人偏爱主食,不喜欢吃副食,这样会导致多余的淀粉在体内会分解成葡萄糖,并转化为脂肪储藏起来。反之,有人要减肥,又不吃正餐,饮食无常,零食不断。一般来说主食:副食=4:6。

2、干的稀的怎么吃

每餐饮食都应该有干有稀,有的人图省事只吃干食,不仅影响肠胃吸收效果,也易引起营养成分比例失调。当然餐餐吃稀的,也不是良好的习惯。营养专家建议,胖人先稀后干,瘦人先干后稀。

3、品种与数量

每天进食的食物品种可以适当多一些,但是数量上要适当控制。

4、酸甜苦辣怎么吃

食物的四大味有酸、甜、苦、辣,专家指出:人们在平时的饮食中,特别在冬季里,可以适当多吃苦辣食物,少吃酸甜食物。

5、大火小火做的食物

多吃用小火(焖、炖、热、煨)烹调的食物,少吃用大火(炸、爆、烧)做的食物。

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通过饮食也要调理好新陈代谢,这样才能保持体内的循环平衡,以达到饮食、养生、健身的目的。


推荐阅读:保养前列腺要多吃的食物                男性应如何延缓自身衰老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男性白领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男性白领工作生活压力很大,每天精疲力尽的度过自己的生活,慢慢的一些疾病就找上了我们正在奋斗之中的现代男性们。所以男性白领的保健一定要做到位。那么,男性白领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哪些杀精的食物备孕男性要少吃 夫妻结婚后,是时候准备要小孩子了,在这个时候,男性也要忌吃一些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杀精的作用。那么,哪些杀精的食物备孕男性要少吃?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男性缓解疲劳 疲劳一般引起的原因可能跟劳累、剧烈运动、睡眠不足、不科学的减肥有关,经过休息可以缓解的。那么,哪些食物能够帮助男性缓解疲劳?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