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将军肚”如何预防心...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男人“将军肚”如何预防心脏病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7-12-27

      现在30岁以上已婚男性有“将军肚”的不在少数,可是这在医学上则被称视为“肥胖症”的一种表现,它还有一个名词叫“腹型肥胖”,医学专家认为,这种“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普通男性高42%。

      据《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报道,腹型肥胖的男性患心脏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男性高42%。但另有一份调查显示,在腹型肥胖的人群中,却只有5%~6%的人知道自己的身材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生危险。

      专家称,相对于均衡肥胖的人来说,腹型肥胖的人健康隐患更大。因为腹部的脂肪比较特殊,可以在体内重新分布,导致身体各内脏的脂肪增加,心脏自然也会受累。但是,心脏血管的脂肪增加后,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引发心脏疾病。同时,腹型肥胖的人出现心脏病时急性发作的的概率比正常人要高出许多。      

    所以,专家提醒,喜爱喝酒或者经常饮食过量的男性应该经常在家自测腰围,来监测腰围是否超标,同时这也是预防心脏病更简单也是更重要的步。具体测量方法为以下四步:  

    1、脱掉外衣,松开皮带;    

 2、用软尺测量胸腔下和脐上中点位置处的腰围周长;    

 3、测量时要在呼气时进行;

 4、记录好测量值。

  据统计,不同国家的人的腰围平均值一般会有所差别,而男女之间也会有所不同。但是,目前亚洲人的腰围平均值统一标准是:男性90厘米,女性80厘米。如果超过了这个界限,那就说明你的腰围超标了。因此,专家提醒腰围超标的男性朋友们要赶快进行瘦腰运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