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注射物安...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petct检查

正文

PET-CT检查注射物安全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4-21

(点击复制微信)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注射物安全么?

  PET-CT检查前要注射药物,这种药物是一种失踪剂,没有示踪剂是不能做PET-CT检查的,它是一种必需品。PET-CT检查前注射药物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受检者也不用担心,这种药物对人体是没有任何伤害的。

  PET-CT检查前注射的显像剂会产生一定的辐射,不过不用担心,它的辐射剂量非常小,做一次PET-CT检查对人体的照射剂量仅相当于拍一次X线片的剂量,完全在人体的承受范围之内,不会危害到人体的健康。另外,这种显像剂有很短的半衰期,因此,这种药物很快便会代谢掉,并随尿液排除体外。[-hzh-]

  另外,PET-CT检查是一种无创伤的影像学检查,因此,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这也是PET-CT检查有害吗的答案。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PET-CT体检优势有哪些?               PET-CT检查作用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检查肿瘤的性质吗? 恶性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在发生某种恶性肿瘤以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远处转移的情况,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PETCT来进行检查,对于判断患者的病情更有帮助,所以在恶性肿瘤的治疗过程中会经常用到PETCT的检查。那么,PETCT可以检查肿瘤的性质吗?
PETCT检查有什么副作用?危害大吗? PETCT的副作用主要是它的辐射安全性。当你做任何检查时,你应该评估它的优点和缺点。如果PETCT不太可能提供更多信息,就不要做这项检查。做PETCT的人往往都有某些疾病需要确诊,所以这个时候做是非常必要的。
PETCT是如何检查肿瘤的? PET被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它是继CT和MRI之后应用于临床的一种新型影像。恶性肿瘤组织中的高代谢图像将与正常的低代谢图像形成强烈对比。反映出来后,就可以对病变进行诊断和分析。在此基础上,PE-CT利用CT断层扫描的优势,更准确地定位病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