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有什么副作...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petct检查

正文

PETCT检查有什么副作用?危害大吗?

来源:

日期:2022-11-16

(点击复制微信)

PETCT的副作用主要是它的辐射安全性。当你做任何检查时,你应该评估它的优点和缺点。如果PETCT不太可能提供更多信息,就不要做这项检查。做PETCT的人往往都有某些疾病需要确诊,所以这个时候做是非常必要的。

PETCT的剂量主要是CT的剂量,就是照射剂量,而PET的剂量就是要放射药物的剂量,相对来说CT小,但是做PETCT用的是定位CT,不是用诊断CT,很少全身的扫描,给予患者很少的放射性照射,不是看的非常清晰的那种CT影像,放射线的影像和CT是不一样,它的剂量非常小,所以这些剂量不会超过公众剂量。

大家都知道,PETCT是PET和CT的巧妙结合,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从而更早、更准确地诊断疾病。既然PET和CT都是组合在一起的,而且都有一定的放射性,那么肯定有人会问:两者组合后,受检者受到的辐射会是两者的叠加吗?也就是说PETCT的辐射更大,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答案是否定的,既然PETCT在诊断疾病方面更加先进和准确,那么在设计这样一种技术的时候,它的开发者自然会考虑进一步降低危害。否则只是诊断效果先进,但危害增加,不能称之为合格的技术。

所以有限的PETCT检查次数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设备不断更新,相信PETCT对人体的伤害会越来越小。

总的来说,对于疑似癌症的患者来说,PETCT检查的辐射的危害远远小于癌症造成的危害,所以PETCT检查的整体收益大于风险。但是对于健康人来说,接受PETCT进行癌症筛查是不必要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检查肿瘤的性质吗? 恶性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在发生某种恶性肿瘤以后,有可能会出现一些远处转移的情况,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PETCT来进行检查,对于判断患者的病情更有帮助,所以在恶性肿瘤的治疗过程中会经常用到PETCT的检查。那么,PETCT可以检查肿瘤的性质吗?
PETCT是如何检查肿瘤的? PET被称为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它是继CT和MRI之后应用于临床的一种新型影像。恶性肿瘤组织中的高代谢图像将与正常的低代谢图像形成强烈对比。反映出来后,就可以对病变进行诊断和分析。在此基础上,PE-CT利用CT断层扫描的优势,更准确地定位病灶。
PETCT检查有哪些优势?有必要做吗? 与其他设备检查和诊断相比,PETCT检查有很多优势。PETCT检查是一种具有功能和结构的成像。其具体优点是:能定量反映病变的生物学特征,一次灵敏准确,实现医学影像诊断的“四定”,无创伤检查出机体的整体状况,从而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