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嘴唇判断是否患病...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如何通过嘴唇判断是否患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8-09

中医擅长望闻问切,因此望就是诊断疾病的第一步。可能你不知道,你的嘴唇就暴露了你的健康状态,,如果你的嘴唇出现了这些情况,就要小心是出现健康问题了。



如何通过嘴唇看身体健康?

1、嘴唇麻木

如果出现了嘴唇麻木并且有销售的迹象,可能是胰脏功能受到了损伤。这时候患者要及时调整饮食,不能再吃油腻生冷的食物,接受医院治疗。

2、嘴唇脱皮

如果嘴唇脱皮并出现瘙痒的症状,很可能是说明体内囤积的热量过多,可能是上火了。

3、唇色发白或者青紫

嘴唇发白说明贫血,如果嘴唇青紫则应该警惕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4、嘴唇疱疹

当患者的嘴唇周围出现小水泡时,千万不要与他人有亲密接触行为,因为疱疹的传染性极高,建议去医院检查,或者自行用凡士林涂抹。

5、嘴唇干燥

如果嘴唇一直比较干燥,可能是牙齿疾病、口腔疾病导致的,这时候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如果无法改善,还是要去医院查出病因。

中医博大精深,通过嘴唇就能看出疾病,是不是很神奇呢?


推荐阅读:中医养肝的两种食谱               中医如何治疗鼻炎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肝就像一个中央银行,负责管理身体三大货币(气、血、水)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但保护肝脏并不是把肝脏包起来不让病毒来侵犯。那么,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牛奶不宜与哪些食物同食 牛奶是很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现在健身的方法多种多样,有些人喜欢去健身房锻炼,有些人喜欢跑步,有些人喜欢跳广场舞,而有些人喜欢打太极。那么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