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15

  肝就像一个中央银行,负责管理身体三大货币(气、血、水)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但保护肝脏并不是把肝脏包起来不让病毒来侵犯。那么,哪些食物可以保肝护肝呢?



  补充维生素类

  据研究,一些维生素也具有显著的护肝作用,如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等,这几种维生素均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故能有效保护肝细胞,防止自由基对其造成伤害。此外,菠菜、小白菜、西兰花、羽衣甘蓝、卷心菜、芦笋以及柑橘类水果等因富含上述维生素,故也有护肝作用。

  拒绝喝烧酒

  烧酒指酒精含量超过50%的酒类。很多临床报告指出,酗酒者最常见的后果是肝硬化,因为酒精的分解物之一乙醛是一种“肝细胞毒害剂”,长期饮用烈性酒肯定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因此,喜欢喝酒的人们应改喝红葡萄酒或啤酒等相对温和的酒类。

  爱上黑巧克力

  所谓“黑巧克力”在国外食品工业界专指含可可粉超过80%的巧克力产品。据了解,可可粉所含的可可酮(属于黄酮类物质)具有显著的护肝及保护心血管的作用。理论上,人们每天只需吃1盎司(即30克左右)的黑巧克力,就能起到护肝及保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推荐阅读:你知道糖友的主食应该怎么吃吗  产生带状疱疹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牛奶不宜与哪些食物同食 牛奶是很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现在健身的方法多种多样,有些人喜欢去健身房锻炼,有些人喜欢跑步,有些人喜欢跳广场舞,而有些人喜欢打太极。那么究竟练习太极有哪些好处呢?
什么食疗方可以缓解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疾病。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及不同程度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