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养生的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芦荟养生的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1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芦荟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治疗皮肤疾病的天然药物。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芦荟养生的注意事项

  1、有个别人对芦荟过敏,不宜使用,有慢性腹泻患者也当禁用;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患者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会引起病情恶化。

  2、芦荟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只有十几种,可以食用的就只有几个品味。芦荟含有的芦荟大黄素,有泄下通便之效,会导致腹泻,故不可多吃。

  3、芦荟有苦味,加工前应去掉绿皮,水煮3~5分钟,即可去掉苦味。

  4、体质虚弱者和少年儿童不要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发生过敏;孕经期妇女严禁服用,因为芦荟能使女性内脏器官充血,促进子宫运动。

  5、芦荟是热带沙漠植物,具有药用、保健作用,吃芦荟要根据各人体质,芦荟对于实热体质比较适宜对于虚寒体质以及阳虚、气虚的人就不太适宜,比如性功能下降的,怕冷的,精力不足,体力不足的、记忆下降、活力不足的等等。

  此外,芦荟种类很多,家里的观赏芦荟不能用作护肤,有些类似芦荟的植物具有毒性。

  推荐项目:毛豆对健康的帮助                          脂肪肝的预防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