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药泡水解暑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夏季中药泡水解暑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28

天气越来越热,全国多地白天气温已突破37℃,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降暑降温的工作,这样才可以防止夏天的中暑,可以选择喝茶水的方式,另外也可以选择中药泡水来解暑,既有利于身体保健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夏季用什么中药泡水可以解暑?

1、薄荷

薄荷属于性凉的中药材,具有疏肝行气、疏散风热的功效,可以缓解胃部胀气。需要十克薄荷、五克绿茶全部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焖十分钟左右,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加糖。喝薄荷绿茶具有清凉止渴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薄荷不能一直用水煎,如果煎的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其中的药效和营养。

2、金银花

我们都知道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凉血止血,特别适合于咽喉肿痛、外感风热等患者。把十克的白菊花和金银花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止渴的功效,但是金银花属于性寒凉,孕妇、老人、脾胃虚弱的患者千万不能饮用,不然会导致腹泻。

3、菊花

菊花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明目、缓解视力的模糊、疲劳等。把黄菊花,白菊花,野菊花全部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就可以了,但是不能长时间连续的饮用,不然会造成身体的体寒,加重腹泻。

4、三七花

三七花具有抗炎镇痛、降血压、镇静安神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偏头痛、失眠的患者,同时三七花还具有清热解毒、降血脂、止血止痛、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直接把三七花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即可。

5、麦冬

麦冬具有润肺清心的功效,能够缓解因为燥热而引起的口干舌燥、咳嗽等症状,直接把麦冬放在杯子里用开水,闷泡即可,但是麦冬味苦,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

6、蔷薇花

蔷薇花具有止血止痢、清热解暑的功效,里面含有的一种挥发油,可以抑制多种细菌的滋生,特别适合于夏天服用,可以清热除烦。把3到5朵的蔷薇花洗干净泡茶就可以了。

夏天天气炎热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喝以上的中药泡水来解暑哦。


推荐阅读:立夏后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夏季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