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疗可以减肥吗...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火疗

正文

火疗可以减肥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8

对于肥胖人群来说,总是在选择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现在有了火疗减肥,很多人就想尝试一番。但是在行动前,关于火疗减肥,你需要知道一些事情哦。

  火疗可以减肥吗

  火疗减肥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活血化淤来排解身体内的脂肪,但是我们都知道活血化瘀只能够促进人的新陈代谢和减肥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火疗结构称,火疗瘦身主要是通过刺激身体局部或者是全身,而促进脂肪的分解,主要是起到刺激作用,通过刺激经络传达到脂肪组织,使堆积的脂肪加速分解。

  目前很多医学和非医学的手段都用中医方法减肥,不仅火疗,也包括中医的按摩、针灸等,大家可能都取得过一定疗效,但过硬的研究与数据并不多。

  但如果您想要去火疗,一定要把以下事项了解一下。

  火疗减肥应注意哪些

  1、不要在空腹或者过饱的情况下做火疗

  2、火疗前后喝水不要喝太多

  3、做完火疗后必须在床上平躺45分钟

  4、火疗后不要吹风碰冷水,以免感冒

  5、火疗之后不要急着洗澡,12小时之后再洗澡,避免受寒

  火疗减肥并非人人适合

  火疗方法通过高温加热,让皮肤上敷着的药物渗透到体内,可以治疗气血不活、筋骨疼痛,同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止痛、恢复机体功能的目的。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火疗的。

  火疗用的是明火,对操作者而言经验和技术至关重要,稍有疏忽就有可能烫伤皮肤,所以从事火疗技师的资质是很重要的。

  从中医角度来讲,火灸的方式只适合风寒性体质及阳虚的人,热征、阴虚者,则由于体内火旺,做火疗的话可能会加重内热而导致上火。

  一般来说,常常手脚心发热、怕热的人属于阴虚,肯定是不宜做火疗的。而阳虚的人正相反,手脚发凉又怕冷,这类人可以做火灸。另外,皮肤敏感或是长有疖子、皮肤破损以及患有易出血疾病(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紫癜等)的人也不适合做火疗。

  减肥和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有密切关系,如果不从这些方面进行彻底改变,很难保持减肥效果的长期稳定。高复发率是许多减肥方法难以克服的障碍。

推荐阅读:关于中医火疗的主要应用                     中医火疗养生之“强肾壮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人不能做火疗   沾了酒精的毛巾盖在身上,打火机一引燃,火苗迅速在背部蔓延开来,跳跃、蹿动、越烧越旺……这就是视觉上的火疗。那你知道哪些人不能做火疗吗?
关于中医火疗的主要应用 中医火疗利用酒精燃烧的热力和空气对流的物理原理,刺激体表穴位和病位,通过经络传导,开启人体脏腑经络的功能,调整机体阴阳气血运行的作用。
中医火疗养生之“强肾壮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