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膏药治病到底有没有效果...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膏药

正文

贴膏药治病到底有没有效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5

目前市场上各种膏贴产品名目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有很多不良商家在制作过程中添加刺激性成分,使患者贴了以后感到火辣或冰凉,说是有效果了,其实只是一种假象。对于膏药人们并不陌生,绝大多数人认为贴膏药 只是小事一桩,殊不知其中的学问可不少。由于膏药的种类繁多,功效各不相同,所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去选择。


1、盲目听信不良宣传

有些商家对自己的膏贴产品夸大宣传,声称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除了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外,一些“远红外贴”还宣称能治疗前列腺炎、血管疾病等。也有部分人夸大其词,声称自己的膏贴能够很快治愈老骨病,殊不知骨病是慢性病,治疗是需要过程的。试想一下,让一个身体虚弱久病的人很短时间他健步如飞,可能吗?恢复起来是需要时间的。

2、患者本身不能坚持,急于求成

很多患者贴了几次膏药,没什么反应,就认为膏药没效果,放弃了。每个人体质、年龄、病情不一样,反映在治疗时间上也是不一样的。试问50公里一个25岁的年轻人一天就可以走完,一个60多岁人能走完吗?

3、外敷疗法原理

膏贴贴敷疗法是针对骨病治疗的安全方法之一,它是选用纯中药成分的膏贴贴在患处,达到辅助治疗目的。中药膏贴的成分很复杂,直接贴敷患处后,药力可以渗透皮肤,进入患处的软组织和骨骼,对软组织进行消炎止痛,从而解除对神经的压迫。膏药贴敷为辅助治疗,确认骨病后需遵照医嘱,内外兼修,加上平时合理的肢体运动对于身体恢复是极有效果的。而且膏药治疗骨病具有方便,安全,疗效高等特点,是治疗骨病疼痛的好帮手。

根据以上情况不能说膏药有没有效果,而是看你的选择是否得当,所选产品是否符合病情,产品是否合法企业生产。


推荐阅读:怎么揭膏药才不会疼                     使用减肥膏药为什么会得皮炎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膏药痕迹怎么去除 我们平常感觉到关节疼,一般都会贴张膏药来治疗。但如果贴在像脖颈处或手臂上,等揭下来的时候就会留下难看的膏药痕迹,影响美观!那怎样去除这种痕迹呢?
怎么揭膏药才不会疼 贴在腿上的膏药,剥落的时候是很疼的。尤其对于体毛较重的男性来说,是最恐怖的。怎样不疼就能把膏药剥除呢?
使用减肥膏药为什么会得皮炎 为了减肥,女性朋友们把各种产品都试了一遍,希望能够瘦下来,但有的减肥药膏涂抹后却会出现红肿,水疱,经医生鉴定是接触性皮炎。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