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揭膏药才不会疼...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膏药

正文

怎么揭膏药才不会疼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07

贴在腿上的膏药,剥落的时候是很疼的。尤其对于体毛较重的男性来说,是最恐怖的。怎样不疼就能把膏药剥除呢?


其实也很简单,只要用棉棒沾上"婴儿油"轻轻探到膏药与皮肤接触的一面。这样,膏药就会自然剥落了。而且,还会很干净的不留痕迹哦。


原理

用棉棒剥除膏药为什么那么有效呢?因为膏药有很多小空,"婴儿油"可以使膏药与肌肤之间产生空间,黏着力就小了。但是您一定要记住,应用这个窍门的时候千万不能用色拉油,因为色拉油对身体是有害的。


贴膏药的注意要点


贴膏药时,应剃净毛发或尽可能避开毛发较多的地方,否则一是粘不住,二是撕揭时带起毛发会引起疼痛。剃净毛发时,范围应比膏药贴用范围略大。轻轻刮净毛发,避免损伤皮肤。


  除了毛发,皮肤表面的洁净程度也会影响膏药的效果。建议贴膏药前,先用热毛巾或生姜片将患处或穴位处的皮肤擦净拭干,除去毛囊、角质层、皮脂腺上的堵塞物。这样利于药物吸收,避免继发感染。


  此外还应注意,头面部,特别是眼、口、鼻附近不宜贴膏药。如果贴膏药后局部皮肤出现丘疹、剧烈瘙痒,应怀疑过敏,停止贴敷,并进行抗过敏治疗。膏药在除去敷盖膜后,忌用手触摸其药用部位,以免造成污染。


推荐阅读:使用减肥膏药为什么会得皮炎                颈椎病怎样贴膏药效果更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膏药痕迹怎么去除 我们平常感觉到关节疼,一般都会贴张膏药来治疗。但如果贴在像脖颈处或手臂上,等揭下来的时候就会留下难看的膏药痕迹,影响美观!那怎样去除这种痕迹呢?
贴膏药治病到底有没有效果 目前市场上各种膏贴产品名目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有很多不良商家在制作过程中添加刺激性成分,使患者贴了以后感到火辣或冰凉,说是有效果了,其实只是一种假象。对于膏药人们并不陌生,绝大多数人认为贴膏药 只是小事一桩,殊不知其中的学问可不少。由于膏药的种类繁多,功效各不相同,所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去选择。
使用减肥膏药为什么会得皮炎 为了减肥,女性朋友们把各种产品都试了一遍,希望能够瘦下来,但有的减肥药膏涂抹后却会出现红肿,水疱,经医生鉴定是接触性皮炎。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