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9

  夏季气温高,新陈代谢更为剧烈,运动出汗也是常有的事,加上一些朋友皮肤油性,头发油腻问题更为突出。那么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解决头发油腻的方法

  头皮喷化妆水

  在头皮上均匀地喷一层化妆水,也可以在发根处稍微多喷一些,这样不仅能缓解头发出油状况,还能给头发补充适当的水分。用手指按压头皮后,就可以打理一个新发型了。

  隔天清水洗头

  如果已习惯天天洗头,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的话,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同样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但又不会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对于出油不严重的人来说,一周洗两三次头就可以了。

  选对洗发水

  如果你的头发出油多,建议采用清洁能力强的产品,不要用有滋润或修护功能的;如果出油一般,只选用有护发和控油双重功效的洗发水即可;若是头皮很少出油甚至干燥的,可选择有营养作用的护发功能较强的产品。如同时有头皮屑甚至头皮瘙痒的,要选含有效抗真菌成分的产品。

  柠檬水洗发

  先将柠檬榨汁,滤净残渣,然后将平常使用的洗发水适量加在柠檬汁中,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直接用来洗发。

  功效:酸性的柠檬汁,有很好的清洁发质的效果。如果油性头发用柠檬洗发水洗后就会感觉更干净清爽。

  温水洗头

  热水的确较易去污,但会刺激头皮,在洗去油脂同时,亦令头皮自动分泌油分,若再用冷水冲洗,油分便停留在头皮层上冲不掉。所以洗头时应用温水冲洗!

  此外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饮食清淡也有预防头发油腻的作用。

  推荐项目:不利于健康的步伐有哪些                         中年男性夏季如何保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