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夏季如何保健?...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年男性夏季如何保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06

中医认为,心对应夏,夏季心阳最为旺盛,人们极易出现烦躁不安、好发脾气等症状,特别是进入中年的男性,由于天气火热,更应该注意日常的保健与养生,那么中年男人夏季如何养生?

饮食清淡:在夏季人体的消化系统变得脆弱,所以夏季男士养生饮食应注重健脾益气、清热利湿以及消暑生津的作用,选择较为清淡的饮食最 佳,少食用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最 好的夏季养生饮食有西瓜、黄瓜、香瓜、番茄、绿茶、绿豆汤等。凡有苦味的蔬菜,大多具有清热的作用,男士夏季经常吃些苦味的瓜果,能起到一个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的作用。

晚睡早起午休:由于夏季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睡。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对于不爱午睡的人来说,午间时分可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30~50分钟。[-hzh-]

生活规律:无论工作还是家务应忙而有序,分出轻重缓急,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才是科学可取的办法。而不是熬夜加班加点使身体疲劳到极限,这样,不仅欲速则不达,而且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中年男性很容易因为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而导致身体疾病,所以要特别注意养生保健,调理好自己的身体才最 重要。

推荐阅读:夏季常吃生姜的五大好处              夏季预防癣病的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腠理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黄帝内经》“春夏养阳”的宗旨。那么夏季喝姜茶的好处有哪些?
小暑时期该如何养生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小暑虽不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但民间一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候,炎热的气候,由于出汗多,消耗大,再加之劳累,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养护。
身边这些植物有如此大功效 你知道吗 我们身边有很多植物,有很大的功效,作用很大,只要我们有发现美的眼睛,就能发现这些植物的妙处,那么小编留来普及一下这些植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