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的常见亚健康信号...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指甲的常见亚健康信号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7

  有些时候我们的指甲可以反映我们的健康信号,很多爱做美甲的女性常常会避开这些重要的健康信息。那么亚健康的指甲信号有哪些?



  指甲的常见亚健康信号

  一、指甲出现竖纹

  如果你的手指甲表面出现了一条一条的细竖纹的话,这是肝脏对你发出的健康警告。这是在提醒你,要多注意休息,别熬夜。产期过度的熬夜,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还会导致肝脏病变,严重的话,就是肝癌。所以在平常的时候,我们既要多注意休息,还要多吃一些具有养肝护肝的食物,从而帮助你及时的排出体内肝毒,让你的肝脏越来越健康。

  二、指甲出现蓝黑竖纹

  此种情况下,可能是肝脏机能衰弱导致的,毒素在体内没有及时排出从而表现在指甲上。这类人平时要多吃补肝益肾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糊、海产品之类的。而如果指甲是竖纹是蓝色的,说明你的身体缺氧,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的迹象,多吃养肺的食物可改善,比如桂圆干、葡萄干、银耳汤等。[-hzh-]

  三、指甲出现白点

  很多人的手指甲经常过一段时间后,指甲表面会出现一些白点点,想棉絮状的。如果是小孩的话,可能是肚子里面有蛔虫,这时我们就要去打驱虫针;如果是大人的话,可能是体内的营养不足,缺钙所示,这时,要多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在平常的时候,多吃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从而起到补钙作用。

  生活讲究细节,细节也会反映健康。

  推荐项目:家有糖尿病患如何调整饮食                      身体不适时可服用的保健汤品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