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膏药的主要药材原料...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膏药

正文

黑膏药的主要药材原料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1

  黑膏药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膏药,黑膏药系指药材、食用植物油与红丹炼制成膏料,摊涂于裱背材料上,供贴敷于皮肤的外用剂型。其有保护、封闭和治疗作用,膏层较厚,作用持久。



  黑膏药的主要药材原料

  (1)植物油香油、桐油。香油,也可用胡麻油、菜子油等。

  (2)铅丹又名红丹、广丹、黄丹、朱粉、丹粉、陶丹、章丹,系用铅、硫黄、硝石合炼而成。纯度要求在95%以上,以红色的为好。本品如含水分时易聚成颗粒,下丹时易沉于锅底,不易与油充分反应,因此在使用前应在铁锅中炒干,并过筛成细粉后再加入油中。[-hzh-]

  (3)处方所需中药材药料可分为一般药料与细药两类。一般药料按处方的制各量称取好,并进行适当的粉碎,为熬枯去渣做好准备。细料药,如麝香等可研成细粉备用,摊涂时撒布于膏药表面。水溶性或易挥发的药料如冰片、樟脑、乳香、没药等可先研成细粉备用,在摊涂膏药之前投入熔化的膏药中混匀。

  多了解点膏药常识也不错。

  推荐项目:有关远离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治疗失眠问题的失眠疗法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膏药应该怎么贴才正确 膏药以其疗效确切、使用方便、价格便宜,而深受老百姓的青睐,特别是那些患有腰腿痛、风湿病、肩周炎、颈椎病等“老毛病”的患者。然而,也会经常听到一些抱怨声,认为现在的膏药不如以前管用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效果差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使用方法不当造成的。
如何正确使用膏药 膏药,是中药五大剂型——丸、散、膏、丹、汤之一。贴膏药方便、无痛,易被人们接受,特别是在风湿骨病患者的家中更是常备。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膏药的正确使用要点。
使用膏药的注意点有哪些 膏药是家庭常备药,因使用方便,很多人自己在家就自行使用。在临床上,很多病人使用膏药的方法不正确,会出现不同情况的过敏现象,应加以注意。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贴膏药的注意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