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膏药...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膏药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膏药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8

膏药,是中药五大剂型——丸、散、膏、丹、汤之一。贴膏药方便、无痛,易被人们接受,特别是在风湿骨病患者的家中更是常备。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膏药的正确使用要点。



贴膏药时的注意事项:


  1、膏药都有一定的时效性,通常为12小时或24小时就要取下来。因此在粘贴膏药时,要计算一下揭膏药的时间,以免粘贴太久出现过敏。

  2、在选购膏药时,曾经有过过敏史的患者最 好选择有透气孔的产品,便于皮肤呼吸透气,不至于出现闷痒的情况。

  3、如果患处有起泡的症状,就先暂停使用膏药,以免水泡破溃感染造成发炎。应当用酒精在表面进行消毒,等到情况好转之后再贴膏药。

  4、在贴膏药之前,应当用沾了温水的毛巾将患处擦拭清洁,等到干燥后再把膏药贴在皮肤上。

5、过敏情况严重者,可以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同时外用一些膏药涂抹患处,减轻过敏的症状。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以后在选购、使用过程中都能够省去不少麻烦。


推荐阅读:使用膏药的注意点有哪些                   麝香壮骨膏的使用禁忌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膏药应该怎么贴才正确 膏药以其疗效确切、使用方便、价格便宜,而深受老百姓的青睐,特别是那些患有腰腿痛、风湿病、肩周炎、颈椎病等“老毛病”的患者。然而,也会经常听到一些抱怨声,认为现在的膏药不如以前管用了,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效果差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使用方法不当造成的。
使用膏药的注意点有哪些 膏药是家庭常备药,因使用方便,很多人自己在家就自行使用。在临床上,很多病人使用膏药的方法不正确,会出现不同情况的过敏现象,应加以注意。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个贴膏药的注意点。
麝香壮骨膏的使用禁忌 麝香壮骨膏是一类比较常见的膏药,麝香壮骨膏的主要治疗镇痛,消炎。用于风湿痛,关节痛,腰痛.神经痛,肌肉酸痛,扭伤,挫伤。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