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季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适合冬季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30

  养生按季节分可以分为四季养生,春夏秋冬四季气候物产都有区别,饮食养生的一般是以多吃蔬菜少吃肉的一种养生方法,那么适合冬季饮食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适合冬季养生的蔬菜有哪些?

  冬瓜。虽然冬瓜是夏天的产品,但是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用于心胸烦热、小便不利、肺痈咳喘、肝硬化腹水、利尿消肿、高血压等。切忌脾胃虚寒、肾虚者不宜多服。冬瓜还可以减肥可以美容。冬天吃什么菜养生

  莲藕。藕是“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抗衰老。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冬笋。冬笋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成分。不但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hzh-]

  菠菜。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且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对于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治疗作用。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冬天吃什么菜养生

  菜花。菜花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黄豆芽菜要高3~4倍,比柑橘要高2倍。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是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对我们的身体与皮肤都有好处。

  推荐项目:日常养生补充气血的方法                        预防失眠的养生粥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进入冬季,肌肤的保养不仅要靠一些化妆品,更需要要一些内在的调理,所以从每天的饮食来入手,对抗冬季的干燥!那么有哪些食物呢?
冬季按摩这些部位可以保暖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天的保暖是每个人都很注意的,在中医看来,按摩一些部位会帮助身体起到保暖作用,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这5种当垃圾桶扔掉的东西竟然能养生 秋冬换季,身体容易吃不消,再加上天气渐渐变冷,这个时候喝点汤是养生的好方法之一,汤汤水水永远是秋天冬天必不可少的!煲鸡汤、烧鱼汤、排骨汤、萝卜汤等。还有就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被丢弃的东西,那些东西都是可以养生的宝贝。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