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虽然好但这些人不宜泡...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泡脚虽然好但这些人不宜泡脚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1-07

  泡脚能够缓解疲劳,睡前泡脚具有安眠的作用,它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但是,这种养生方法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有些人不适合泡脚,那么,哪些人不适合泡脚呢?

  这些人不适合泡脚

  1.空腹或过饱者

  空腹或过饱的人不宜泡脚,因为泡脚时足部血管扩张、血容量增加,造成胃肠及内脏血液减少,影响胃肠消化功能。即饭前足浴可能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不利;饭后立即足浴可造成胃肠的血容量减少,影响消化。

  2.冻脚不能泡

  脚被冻了,说明受到极冷风寒的侵袭,温度低过身体正常耐受程度,皮肤、肌肉处于僵硬状态。此时如突然用热水烫脚,会使温度从冷到骤热,皮肤、肌肉经受不起几十摄氏度巨大的温差,从而加重了冻脚的病情,严重的甚至会使肌肉与骨剥离。因此,冻脚时应用手适度揉搓,使脚发热,而不宜用热水泡脚。

  3.醉酒后

  醉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血液流动加快,心脏负担较大,此时泡脚会加大心脏负担,从而引发猝死。

  4.处于妊娠及月经期的女性

  处于妊娠及月经期的女性不能使用中药泡脚,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hzh-]


  5.肾衰竭、心力衰竭等各种危重患者

  肾衰竭、心力衰竭等各种危重病人,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所以这类人不宜泡脚。


  推荐阅读:看看老中医宋祚民如何养生?    泡脚方法不当养生变受罪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