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痛?拍拍手就能健身哦...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关节痛?拍拍手就能健身哦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5-30

拍手养生,是一种全息疗法,将十指张开,两手掌相对,手指对手指用力拍击,发出很大响声。这种锻炼方法很受中年老朋友的欢迎,他们一边走路一边拍手,说是经常拍手不仅能有效的强身健体,还有神奇的治病防病功效。拍手养生真的是这样吗?


1、改善全身关节酸痛


如果体质较弱,长期不运动,就会时不时地感觉喘不过来气,爬几级楼梯都要歇好几次。这样的老年朋友可以每天早晨起来拍拍手。拍手疗法可以疏通全身的气机,改善全身关节酸痛、冬季手脚冰冷、肥胖、高血压等慢性病。


2、预防颈肩腰疼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也曾表示,拍手确实有保健防病的效果,特别是针对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可以疏通经络,使血流更加畅通,预防颈肩腰疼等慢性病。[-hzh-]


3、解压、愉悦心情


拍手能让人精神变的越来越愉悦,心情也会变的非常舒畅,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解压手法,而且拍手对平时容易感冒的人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的。


推荐阅读:每天三颗枣一个月后你变啥样     谁更适合做山药的“好搭档” 


4、拍手可补气


拍手最好在清晨进行。这是因为手是阳气大本营,而早上是大地万物苏醒的时间,天地间阳气开始升腾,这时拍手可以促进阳气升发,增强人体抵御外邪的能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增肥是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饭量。因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肠胃功能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哪些中医食谱利于增肥呢?
中医按摩有什么好处呢 中医推拿按摩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很多患者因此受益。
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专家研究发现,一个简单的踮脚动作,就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钟150次左右,让血液供给心肌足够的氧气。那么,经常踮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