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7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1、日常保健

  每天用水洗脚,通过刺激穴位既可缓解疲劳,促进血液循环,又可保持局部清洁。

  2、药物疗法

  我们洗脚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放入艾叶、花椒、肉桂、苦参等中药,这样不但能够刺激脚部的穴位还能够起到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又能够治疗各类足癣。

  3、牛角刮痧板

  打一盆热点的水,先把脚泡暖,擦干,然后用刮痧板从脚尖往脚跟的方向刮,用力以自己感觉舒服就行,刮得次数不限,很好能把脚底都刮到,刮的时候感觉倒有点发胀的地方就多刮一会儿;脚趾头的肉球部分可以用食指关节或者刮痧板上稍突出的部分去顶;脚趾内侧也可以用刮痧板刮刮,这样刮完一遍,你就会感觉到人放松了。

  4、足疗期间不要停药

  有些患者患有慢性病,需要服用药物,在结合足疗的时候不能够私自停药,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如果在系统治疗的同时进行足部按摩,那么,也要等病情有所好转后再根据医生的建议减少服药的药量和次数。

  5、特殊患者

  某些疾病患者,按摩时间不宜太长,比如肾脏疾病患者、心脏病、糖尿病患者,他们每次按摩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当然,如果可以通过结合足疗治疗的疾病,可以选择足疗配合治疗。

  6、按摩后喝水

  按摩后要注意及时补水,很好在半小时内能补充500毫升的温开水,但是水肿患者、肾脏疾病、心力衰竭患者喝水不能超过150毫升。

  7、饭后一小时不宜按摩

  很多人喜欢吃完饭后去按摩足疗,但是,饭后一小时内是不适宜按摩的,这个时候按摩会对胃产生刺激,另外,如果你情绪激动、身体十分疲劳时也不宜做足疗。

  推荐阅读:肾不好应该检查什么    就餐时的几个大误区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喝水有什么讲究吗 喝水有益身体健康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怎样喝水才有益于身体,那么喝水有什么讲究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