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什么讲究吗...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喝水有什么讲究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30

  喝水有益身体健康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怎样喝水才有益于身体,那么喝水有什么讲究吗?



  1、隔夜水最 好不要喝

  一旦饮用水放置超过24小时,因细菌的滋生和微生物的作用会导致水的生物活性损失70%;亚硝酸盐也会上升至每升达到0.914g,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主要致病因。

  2、喝水究竟要喝多少

  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也就是2.5升左右,这是一个大体标准,如果运动量大或者天气炎热,饮水量要相应增多,清晨起床后喝200毫升水对身体有益。每次喝水要适量,不宜太多或太少,太多会加重肾负担,太少不能满足机体需要,所以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次喝200-300毫升,这样才可以被机体真正吸收利用。

  3、温开水对身体好

  研究发现,煮沸后再冷却至20-25℃的白开水,具有有特异的生物活性,能通过人体的细胞膜,并能很好的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大多喜欢喝温开水的人,新陈代谢状态好,肌肉组织中乳酸积累少,不易感到疲劳。

  4、运动后要小口喝

  运动中最忌暴饮补水,这样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发生水中毒。

  5、通便要大口喝

  大口喝水缓解便秘。体内宿便没有水分或肠道等器官排泄力减退时,都会引起便秘。如果便秘原因是因为缺水,那么最 好的补水办法就是大口大口地喝水。大口喝水时,吞咽动作一定要快,只有这样,水才能尽快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反之,小口喝水会使水流速度慢,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尿液,就不能有效缓解便秘了。

  推荐阅读:肾不好应该检查什么    就餐时的几个大误区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