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该如何护理...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假牙该如何护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09-28

  一般来说,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牙口都不太好,口中的牙齿也慢慢的脱落,于是他们会戴假牙来帮助咀嚼食物以及为了美观。但是带了假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假牙该如何护理呢?



  注意清洁

  正常的牙齿吃完饭后都会有残渣夹在牙齿间隙里,更何况假牙。所以饭后一定要把假牙取下清洗干净后再戴上。睡觉时应取下假牙,用牙膏刷洗干净,放入冷水中。切记不要用开水、消毒剂浸泡。

  食物宜软

  刚刚开始戴假牙时,牙齿还没很好的适应,应该先练习吃软食,待后期再慢慢加大硬度。

  定时复诊

  戴用假牙后,正常的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医院复诊检查一次,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支持组织的健康。戴假牙期间,如有不适,应该立即去医院复查,以免损伤口腔。

  摘戴要慢

  戴入假牙时,不要使用强力,应按照假牙共同就位道(假牙戴入时最合理的方向〕的方向轻轻戴入,不要用牙咬使其就位,以免塑料基托部分析断,不锈钢丝变形。摘取假牙最 好推拉基托边缘,而不要以强力拉卡环,以免卡环变形。戴假牙时,应用手戴就位后再咬合,绝不可以用牙咬合就位,以免损坏假牙。

  不能不戴

  假牙长期干放容易变形,所以做好的假牙一定不能不戴。

  防止摔裂

  假牙是高分子的材料制成,刷牙和取戴时要注意拿稳,防止掉在地上摔裂。

  推荐阅读:肾不好应该检查什么    就餐时的几个大误区你知道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