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得了痛风可以治好吗...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男人得了痛风可以治好吗

来源:武汉协和医院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0-17

  在人体内,食物和自身代谢产生的嘌呤,进一步代谢成为尿酸。它就是痛风的根源。当尿酸产生过多的时候,会引起高尿酸血症。血液中高浓度的尿酸会沉积在关节中引起炎症,从而破坏关节。随着时间的积累,它还会不断堆积,形成结晶,导致关节反复疼痛甚至畸形。痛风可以治愈吗?
  01

  痛风易复发,反复发作后,可累及多个关节,并导致关节畸形。

  高尿酸血症除了可能引发痛风外,还与高血压病、冠心病、高脂血症、脂肪肝和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

  少数患者以肾结石起病,可有腰痛、血尿等症状,严重者还可引起肾功能衰竭、肾小球局灶节段硬化、肾间质纤维化等病变。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高尿酸血症会加速肾功能衰竭的速度。

  非常遗憾的是,目前医学条件下,痛风无法治愈。不过如果控制得当,它基本不会影响生活。

  痛风盯上年轻人

  02

  痛风的危害远超人们的想象,遍布身体多个系统,极大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年轻人忙于工作,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在痛风的侵袭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饮食不合理

  动物性高嘌呤食物在办公室一族当中常常出现,包括有海鲜、内脏、大量摄取红肉及高汤等,这些都是痛风病的危险食物。此外,酒精能促进尿酸的生成、减少尿酸的排泄,尤其是啤酒。饮酒还可触发某些痛风急性发作。

  ★缺乏运动、体重超标

  身上脂肪过多也是痛风的高危险因素,研究发现,肥胖的人相对正常体型的人,患痛风的几率高2-3倍。

  ★不良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的问题对痛风的发作也有着不可轻视的作用,长期熬夜加班,也会引起体内尿酸的改变,引发急性痛风。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