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性腰背疼痛要当心 ...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年轻男性腰背疼痛要当心 可能是得了它

来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0-16

  强直性脊柱炎(AS)是是一种慢性、进行性疾病,炎症主要会影响到骶骼关节、脊柱等,严重的可能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AS的发病率并不低,大约每1000个人中,就有3个AS患者。

  这种病特别偏爱年轻男性,大多数AS患者都是40岁以下的男性,其中20~30岁是发病的高峰,对小鲜肉真是满满的恶意!

  发病低调,起病隐匿

  早期症状不典型,容易忽略

  l最 早会感受到晚上腰背或臀部疼痛

  l早上起来或久坐后站起来时腰背部觉得僵硬

  l有时也有胸痛、颈肩痛和足跟痛等症状

  l一些患者还可能出现虹膜炎或者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很多年轻患者容易误认为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所以一般很难引起重视。

  晚期严重影响关节功能

  如果没有针对性治疗,而是像对待腰肌劳损一样只是注意休息或一般治疗,病情会继续发展,关节会完全坏死融合、功能丧失,严重的甚至可能无法行走。

  如果年轻人有以下这些症状

  一定要尽早到风湿免疫科就诊

  l反复腰背痛、臀区痛;

  l疼痛休息不缓解,活动后缓解;

  l疼痛夜间明显,晨起活动后缓解;

  l晨起后关节僵硬;

  l CT、磁共振、X线报告骶髂关节有炎症。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如果您需要咨询体检、肿瘤、靶向药、PETCT、伽玛刀、射波刀、TOMO刀、瑞普达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2-1008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24小时为您服务。(体检套餐网上支付享优惠哦~)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