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身体这三处要多晒太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冬季身体这三处要多晒太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8

冬季天气变化颇多,我们应该抓住天气好的时候多晒晒太阳,这样对我们人体健康才有益处,特别是这几处部位,更要注意。




1:头顶


太阳晒头顶能充分促进钙质的吸收,还有益于头发的生长。让阳光晒在头顶,可以温煦百会穴,有一定通畅百脉、养脑补阳的作用。

2:背部

晒太阳可激 活背部皮下蕴藏的大量免疫细胞。让背部多晒晒阳光,哪怕穿着衣服也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达到补阳气、疏通经络、调和脏腑、祛寒止痛的目的。

3:双腿

晒双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有效缓解小腿抽筋,而且能加速腿部钙质吸收。另外,腿上还有很多穴位,通过阳光的刺激,能让人感到腿脚轻便,消除疲劳感。


小编介绍了这么多,大家都明白了吗?


推荐阅读:冬季保健有哪些注意事项               冬季保健的禁忌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冬季养生要从好好泡脚开始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朋友就开始手脚冰凉,为了缓解这一症状,我们通常都是通过泡脚来解决。有人说泡脚胜过吃补药,好像确实是这样,在寒冷的冬季,热水泡脚可以让我们整个身体都暖暖的,如果在泡脚水里加点料,养生效果会更好哦,那么泡脚的时候加点什么更好呢?
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产生便秘 70%的人群到了冬季会出现便秘症状,主要是天气变冷,人们喝水量就会减少,肠道没有足够的水分来进行滋润所引起的,再加上人们总是吃一些牛肉、羊肉等温补的食物,更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冬季便秘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为什么冬季更容易便秘?
冬至过后 如何有个好的睡眠 冬至,这一天白天最短,而夜晚最长。过了这一天,气温开始有明显下降,草木凋零,自然界中的许多生物都进入冬眠状态,以待来年的春天。受昼夜节律的影响,人类也与自然生态一样,睡眠时间相应增多,合理调节睡眠将有利于身心情志的调养。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如何拥有好的睡眠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