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养护颈椎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日常生活中养护颈椎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3

  现代社会脑力工作者渐渐增多,因此出现颈椎疾病的朋友也越来越多,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治颈椎疾病?



  日常生活中养护颈椎方法

  养护从日常做起

  要确保脖子这条“生命线”畅通无阻,就要从生活细节做起。

  坐立行走保持正确姿势

  站立或行走时抬头挺胸,两眼平视前方,切忌低头弓背;久坐时戴好护颈枕。

  适当抬头后仰,按压穴位

  需要长期低头工作者,养成每15分钟抬头后仰一次的习惯,适当扩胸、耸肩等。也可适度按压风池穴(后脖颈两根比较粗的肌肉的外侧)和天柱穴(风池穴左侧约一指左右的位置)。

  防止外伤

  回头转颈不要过急、过猛;开车或坐车系好安全带,防止急刹车或颠簸时因惯性发生颈部脱位性损伤;不要用脖子夹着电话。

  推荐项目:日常生活中的护肤误区                          出现鸡皮肤应该怎么办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都会造成胃火旺盛,容易引起牙龈肿痛、便秘、腹胀等上火症状,不仅食欲减退,还会影响心情,如果不及时去胃火,会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身体就会越来越差。为了保护胃肠健康,去除胃火刻不容缓。那么,胃火旺按摩什么穴位好?
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足部是人体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部护理至关重要。说起来,关于脚部的保养并不复杂,一句话,像呵护脸部一样照顾你的脚,清洁、保湿、清爽、防晒缺一不可。怎样才能做好足部的护理工作?
出现什么现象是耳鸣的常见症状 耳鸣是累及听觉系统的许多疾病不同病理变化的结果,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主要表现为无相应的外界声源或电刺激,而主观上在耳内或颅内有声音感觉。在临床上它既是许多疾病的伴发症状,也是一些严重疾病的首 发症状。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