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阿胶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2

  阿胶呈长方形块、方形块或丁状。黑褐色,有光泽。质硬而脆,断面光亮,碎片对光照视呈棕色半透明状。气微,味微甘。



  阿胶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1、补血滋阴

  阿胶为血肉有情之品,甘温质润,补血作用强。多用于治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肌肉痿痹不利等症状。特别善于治疗因出血而导致的血虚症状。在临床应用过程中可单品使用亦或和其他药物配伍使用,其补血效果显着。

  2、润燥、热病伤阴

  阿胶可以养阴以滋养肾水,适用于阴液亏虚诸证。多用于治疗热病伤阴,肾水亏虚而心火亢盛,心烦不眠的症状;还可以用治疗热病后期,真阴欲竭,虚风内动等症。

  3、燥咳、咯血

  阿胶可以滋阴润肺,常用于治疗肺热阴虚导致的咳嗽痰少,咽喉干燥痰中带血等症;还可以用于治疗燥邪伤肺干咳无痰以及肺肾阴虚导致的劳嗽咳血等。

  4、止血

  阿胶味甘质粘,有很好的止血作用。常用治吐血、尿血、便血、崩漏以及妊娠胎漏等各种出血病症,止血作用良好。特备适用于血因出血而兼有阴虚、血虚等症状。

  此外,阿胶作为补品注意用量。

  推荐项目:女性孕期饮食的禁忌坏鱼                               孕妇应该如何控制体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