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茶都有什么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空腹喝茶都有什么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2-12

喝茶是好事,可以帮我们给身体排毒保健,但如果是空腹喝茶的话,就会给健康带来伤害。下面小编就要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一下空腹喝茶的诸多危害,如果你有这一习惯,还是应该及时改正。



空腹喝茶的危害

早上起来迷迷糊糊,并且大脑也处于一种未开启的状态,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喝一杯浓茶来达到提神的目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们人体有很多疾病都是因为空腹饮茶所引起,可以说空着肚子喝茶是导致人体致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果早上喝茶,特别是空腹喝茶的话,更是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因为在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咖啡碱的成分,如果再空腹时期大量饮用的话,茶水会直接进入脘腹,导致肠道吸收过多的咖啡碱。这样的结果便是致使肠胃产生一时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状,出现心慌、尿频等不良反应。

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保持有空腹喝茶的不良习惯,除了会影响脾胃健康以外,同时更会影响我们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因此从我国古代就流传着“不饮空心茶”的说法。

所以说,空腹喝茶是错误的养生法,它会给你的肠胃带来伤害,最 好在吃一些东西后再来饮茶,大家以后可要改正这样的错误习惯哦。


推荐阅读:上班族手腕疼如何缓解                    生活中预防热水器漏电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