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预防上火的四种食物...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秋季预防上火的四种食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2

  秋天是干燥的季节,也是容易上火的季节,虽然现在天气还是很炎热,但是已经进入秋季了。那么在秋天我们吃什么能预防上火,现在就跟我来看看预防上火的几种食物吧!


  秋季预防上火的食物

  1.苦瓜

  上火吃什么?大部分的人想到的肯定就是苦瓜了,而苦瓜确实具有强大的降火效果。在古代的时候,名医李时珍就夸过苦瓜是最具降火的一种食物之一。不过因为苦瓜的味道太苦了,很多人都不适应,大家可以选择在煮苦瓜的时候把苦瓜放在滚水里面滚下去掉苦味。

  2、莴笋

  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顺气、化痰之功效。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排毒去火功效显着。

  3.雪梨

  雪梨属于一款凉性的水果,具有降火生津的效果,在这个干燥的秋季吃个雪梨不仅可以起到降火的效果,还能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hzh-]

  4、茄子

  秋季吃茄子最去火,茄子不仅是价廉物美的大众蔬菜,还是种食疗佳品。中医认为,茄子性凉、味甘,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祛风通络、宽肠利气等功能。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秋季预防上火的四大措施                                       秋季进补应该吃什么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天气仍然有些炎热,想必很多人都会天天洗头。但头发洗多了,你会发现掉发很严重。夏天为什么会脱发严重?脱发是洗发太勤造成的吗?如何防脱发呢?
秋冬各种干燥 看完全搞定 夏去秋来,很多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皮肤干燥等病症也随之而来。这主要是秋燥惹的祸。各种干燥状况都与你的身体内部因素存在很大的关系,只要你懂得补水,再也不用怕秋季的到来。
重阳节到了该如何养生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