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家庭保健

正文

染发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7-31

  现代人追求美,染发渐渐成了年轻人的潮流。染发是利用植物的(如油梨果、指甲草、何首乌等)或者化学的色素,把头发的颜色染成想要的颜色。

  染发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1:皮肤过敏

  染发剂的主要成分为对苯二胺,对苯二胺是一种强过敏原,它会导致过敏体质的人发生过敏反应。目前,在德国、法国等国家,对苯二胺是禁止用于染发的,但如今我国依然还在使用。

  2:加重脱发

  染发之后,许多人都会有脱发加重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对苯二胺等化学物质会渗进头发的毛小皮,引起过氧化反应,进而导致皮肤干燥,引起脱发。[-hzh-]

  3:损害肝肾

  如今,市面上许多不法商家为了使产品的染色效果更好,会在染色剂私自中添加汞、砷、铅等重金属成分,这些化学物质接触人体,会给人的身体带来损害,严重的甚至会损害肝肾,影响肝肾功能。

  4:引起癌症

  美国耶鲁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从1980年起就开始染发的女性,有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美国癌症学会一项研究表明,染发的女性比不染发的女性患白血病的人风险要3倍多。如今国际上对染发致癌的研究有很多,但染发到底致不致癌目前依然存有争议,不过我们预防癌症,最好少染发。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补钙时期                      每天坚持散步20分钟可延寿5年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痰液多,主要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气管粘膜分泌物增多产生的。那么,人体痰多该怎么办呢?
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 在经络不通的情况下会由肿和胀两种形态表达出来,经络不通有可能是有形的,也就是以肿的形态表现出来,一般是由血瘀所导致的。另一种是无形的,这就是以胀的形式表现出来,一般情况下是由气滞所导致的。那么,人体经络不通会有什么症状呢?
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 润肺是指使用养阴润肺中药治疗阴虚咳嗽,也是中医的一种治疗效果。那么,润肺可以用哪些食疗方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