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妈妈生下...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妈妈生下健康宝宝!医生安排了一次特殊“见面”

来源:央视财经

日期:2020-02-11

  在元宵节,记者记录下了一名在生产前已经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和女儿别样的一次见面。


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月8日,是这个健康可爱的宝宝来到世界的第三天,因为妈妈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且还是一名重症患者,小家伙刚一出生就必须要离开妈妈。

  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乌剑利:分娩以后,我们的助产士会第 一时间让妈妈亲一下孩子,但是这是特殊时期,没法做到了,她只是听到了宝宝的哭声,远远看到了宝宝的样子,但是也看不清楚。

  2月6日,已经怀孕近39周的程女士持续高热,病毒感染情况严重,为了确保母女平安和新生儿的健康,主治医生决定终止妊娠,立即实施剖宫产手术。为了避免发生病毒传播,也为了确认婴儿是否被感染,宝宝随即被送到新生儿监护室。特殊时期的特殊生产,程女士非常焦虑孩子的健康状况。为了缓解她的焦虑,主治医生乌剑利查房前,他提前请新生儿科同事帮忙,录了几段小宝宝的视频,拿给程女士看。

  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玲:开始拍的我觉得不理想,站在妈妈的角度最 想看到孩子现在的表情,在做些什么。昨天拍了片子给妈妈看,让妈妈在元宵节的时候能够看到宝宝很健康,她能够安心一些,对病的恢复也有帮助,我觉得这是元宵节最 好的礼物。

  目前宝宝已经做过两次核酸检测,都呈阴性,各项新生儿健康指标也非常好,现在她需要安静地等着妈妈赶快恢复健康,等着妈妈抱一抱,亲一亲。

  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乌剑利表示,以前人流涌动的武汉,现在街上没有什么人了,但是当产房或者手术室一声婴儿的啼哭传来,他觉得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 好的声音了,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生命,武汉还是很快会恢复到车流涌动、人头攒动的大武汉形象。

  推荐阅读:儿童口罩短缺?专家:可用布面口罩等民用口罩代替     冬季流感高发期怎么办?关爱儿童健康医生为你支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