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摄入导致学龄前儿童体...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快餐摄入导致学龄前儿童体重增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20-02-15

  有快餐即学前适龄儿童消费量和他们成为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之间的密切联系,根据一项新的达特茅斯为首的研究,发表在杂志小儿肥胖。


儿童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在美国,年龄在2至5岁之间的儿童中有近25%是超重或肥胖的。这些状况增加了儿童期出现许多生理和社会心理问题的风险,包括脂肪肝类型2糖尿病和抑郁症。

  “我们现在从我们的研究和其他研究中知道,在这个非常重要的时间段内开始增加体重的孩子倾向于将其带入青春期和成年期,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将给他们带来重大的健康后果,“第一作者詹妮弗·埃蒙德(Jennifer Emond)博士说,她是达特茅斯市盖塞尔医学院的生物医学数据科学和儿科学助理教授。

  先前的研究表明,快餐食品在儿童中很常见-约有三分之一的美国儿童每天食用快餐食品-并且表明,快餐食品消费与儿童超重或肥胖之间存在关联。但是,尚不清楚在如此年轻的年龄段,独立食用快餐是否会导致体重增加。

  为了做出这一决定,研究人员对新罕布什尔州南部的500多名学龄前儿童(3至5岁)及其家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调查。在研究开始和结束时测量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家长每周在两个以两个月为间隔的在线调查中,报告他们的孩子从11家连锁快餐店每周摄入的快餐的频率。

  研究人员发现,在研究开始时,约18%的儿童超重,近10%的肥胖。重要的是,在一年的时间内,约有8%的儿童体重增加。

  “据我们所知,我们是第一个随时间推移进行队列研究的研究,它表明快餐本身就可以独特地增加体重,”Emond解释说。“与以往的研究不同,我们能够适应其他因素,例如运动和检查时间,这可能会解释这种关系。

  埃蒙德说:“这项研究的发现应该被用来指导指导方针和政策,以减少快餐食品对儿童的接触,并帮助支持可能正在努力采用更健康的饮食习惯的孩子的父母。”

  推荐阅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妈妈生下健康宝宝!医生安排了一次特殊“见面”     儿童口罩短缺?专家:可用布面口罩等民用口罩代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