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流感高发期怎么办?关...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冬季流感高发期怎么办?关爱儿童健康医生为你支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2-10

  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现在进入秋冬时节,气温冷暖交替、变化无常,幼儿身体抵抗力弱,是流感病毒重点侵袭对象。


幼儿是流感病毒侵袭对象


  为加强冬季流感预防工作,保障幼儿健康,近日,鉴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骆家葑幼儿园,开展了以“健康呼吸、预防流感”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越城区家庭健康讲师冯秀萍以动画、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介绍了什么是流感、流感有哪些症状、流感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的基本常识。冯秀萍告诉小朋友们,一定要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增强抵抗力,战胜各种病毒。她强调:小朋友们要早晚刷牙和洗脸,每天洗澡换衣物,勤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子、嘴,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等等。

  流感健康小知识:

  1.什么是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传染性极高。

  2.传染病的传染途径:

  ①直接/间接接触②空气/飞沫传播③食物/媒介传播④禽畜/动物接触

  3.流行性感冒传播途径:

  主要在人多拥挤的密闭环境中经空气或飞沫传播,亦可透过直接接触患者的分泌物而传播。

  4.流行性感冒的症状:

  病征:发烧、头痛、肌肉疼痛、流鼻涕、咳嗽及喉咙痛,通常病情较轻微。

  潜伏期:约1至3日。

  5.流行性感冒预防措施:

  流感流行的时候要减少到公共人群密集的机会。保证健康饮食及充足的睡眠,勤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儿童是最 易感染流感的人群,6个月以上幼儿和小学生应在冬季来临前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6.七步洗手法(内外夹攻大力丸):

  第 一步:洗手掌——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洗背侧指缝——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三步:洗掌侧指缝——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洗指背——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五步:洗拇指——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六步:洗指尖——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七步:洗手腕、手臂——揉搓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推荐阅读:“添宫宝宝”周岁啦       启东一新生儿内脏长在腹腔外 医生妙手塞回“大肉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