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学会自己吃饭...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如何让宝宝学会自己吃饭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21

  宝宝吃饭是一个大问题,在宝宝很小的时候总是家长喂宝宝吃饭,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宝宝就可以自己动手进食了,但是很多家长总是觉得宝宝还小,不愿意让宝宝自己吃饭,总是会动手去喂宝宝。那么给孩子喂饭有什么危害,宝宝应该如何学会自己吃饭呢?



  一、让宝宝把玩耍和吃饭区别开

  在孩子意识还不明朗的阶段,常常分不清很多事情。比如宝妈们若是习惯了让宝宝一边玩耍一边吃饭,宝宝很可能就会分不清吃饭和玩耍的区别。这样一来,宝宝就会不好好吃饭,增加宝妈们给宝宝喂饭的难度。宝妈们应该杜绝宝宝吃饭时一切游戏的进行。在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宝爸宝妈,宝宝处于成长的阶段,需要大量的营养。宝妈们可以在正餐之外,给宝宝准备些可口的美食。等到宝宝饿了,就可以及时给宝宝吃。如此才不会让宝宝因为饮食不规律而导致体内的养分不够哦。

  二、让宝宝感受到吃饭的仪式感

  生活需要仪式感,宝宝年龄小,也能体会到一些细微的规则。宝妈们要是每到吃饭时,都让宝宝坐在同一个位置,会有利于宝宝形成对吃饭的记忆。等到下次开饭时,宝妈们先让宝宝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宝宝就会明白,是要准备吃饭了。

  三、给宝宝准备专属的餐具

  等到宝宝再长大一些了,宝妈可以试着给宝宝准备一套专属的餐具。比如给他准备个小碗或者勺子之类的。宝宝因为手脚不灵活,可能会把饭菜弄得到处都是,把衣服也弄脏。宝妈们要给宝宝充分的体谅,对他成长的过程耐心一些。

  父母可给予孩子一定的自主权,让孩子在允许的范围内对要吃的食物做出选择,让他们在喜欢的食物中摄取必需的营养。但给孩子选择的范围不要太宽,一般两三种之中选一种,营养搭配的主动权还在父母手里。只要孩子能安安稳稳地坐在餐桌旁吃饭,并获取他们身体必需的、均衡的营养,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推荐阅读: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排便的原因        学前儿童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