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排便的...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排便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20

  当了家长的人都知道带娃不容易,可等到宝宝上了幼儿园的时候,家长们却遇到了新的问题。最 近一位宝妈称,宝宝已经上幼儿园有一段时间了,但依旧很排斥在幼儿园大便,每次宝妈接娃回到家,宝宝就会冲进厕所去大便。对此宝妈也问过宝宝,为什么不喜欢在幼儿园大便,但孩子比较小,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所以宝妈最 终没有得到答案。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大便呢?



  1.环境陌生,解不出来。幼儿园毕 竟不同于家里,而且有一些孩子虽然入园有一段时间,但仍然会显得拘束,毕 竟幼儿园有老师、有小朋友,孩子会拘束很多,所以就算有时孩子想在幼儿园解大便,可进去了由于紧张愣是没拉出来。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小班的幼儿因为无法适应幼儿园环境,而很难在幼儿园解大便,而到了大班后这种情况会稍有缓解。

  建议家长多培养一下孩子的环境适应能力,多带孩子出去走走看看。

  2.担心老师斥责,不敢解。虽然幼儿园的老师很多都很亲切,但是毕 竟她们每天要面对很多孩子,无法给予每个孩子充分的照顾和关怀,而对于孩子的如厕问题,老师们在处理时很少露出笑容,更多时候像是在完成一项工作一样去机械地做,并没有通过语言、动作等方式给予孩子关心,以使孩子缓解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很多时候孩子们为了不惹老师不高兴,少给老师添麻烦,甚至会担心解大便遭到老师斥责,所以会尽量憋着大便回家解决。

  建议家长多和老师沟通,让老师在给孩子擦拭时尽量多安慰一下孩子,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

  3.担心同学嘲笑,不好意思。可能有的家长会觉得这么小的孩子能有这么强的自尊心吗?答案是真的会有,其实小朋友也是很好面子的,他们不希望家长在他人面前批评自己,同样他们也不希望自己的行为遭到同学们的嘲笑。

  建议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一下知识,告诉大家便便臭臭是正常的,大家不应该害羞或嘲笑别人。

  4.解大便时间与学校活动时间冲突。每个孩子的生理活动时间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孩子一般在早上如厕,而有的在下午,但幼儿园的活动时间安排不可能满足每一个幼儿的生理需求,所以很容易造成幼儿的生理活动时间与幼儿园的活动安排时间是冲突的。

  建议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就问问孩子有谁上厕所,避免孩子因不好意思表达而憋着。

  5.自理能力差,又怕麻烦别人。幼儿的自理能力有限,有时就算想解大便,但想想还要麻烦老师给擦屁屁就觉得还是算了吧。同时他们也担心万一让老师擦屁屁,老师觉得臭,或是觉得麻烦就不高兴了怎么办,可自己又擦不干净,那还是憋着吧。

  对于因自理能力差而不愿在幼儿园解大便的小朋友,还是建议父母多训练、多培养吧,只有孩子自己可以解决了,才能真正缓解紧张情绪。

  推荐阅读:学前儿童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         如何教会孩子学会分享 家长怎么做很重要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