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会孩子学会分享 家...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如何教会孩子学会分享 家长怎么做很重要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18

  孩子在一至三岁的时候是物权意识的敏感期,这个时候的孩子开始对自己的东西都会特别在意,有人碰了他的东西都会发脾气大哭大闹,这是孩子成长的必经阶段,父母并不必过于较真。



  在成年人的眼里,孩子的东西无非就是零食和玩具,这些没了再买或者换新的就可以了。但对小孩来说,这些就是属于自己的东西,而且年龄小,对分享真的理解不了。只有引导孩子分享意识,有了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的想法,才会做出“分享行为”。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培养孩子学会分享呢?

  1.不要强迫孩子与别人分享。不要强迫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拿给其他小朋友,分享基于出发点是遵从孩子的“自愿原则”,强迫孩子与他人分享,容易使他产生逆反心理,讨厌那个小朋友,而且还会把玩具抢回来。

  2.让宝宝参与“一起玩”的乐趣。最 好的办法是让宝宝体验“一起玩”的快乐,例如把玩具积木放在中间,让孩子和小朋友一起建出一座“城堡”,既能让孩子学会快乐分享,也能让孩子懂得分工合作的意义。

  3.不要轻易拒绝孩子的分享。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大人会对小孩开玩笑说:“哇,你这件东西看起来真好吃呀,能不能给我吃一口?”孩子把东西递过来的时候,大人却说:“真大方,谢谢宝宝,跟你开玩笑的,我不吃。”久而久之,在宝宝的眼里,“分享”只是一种形式,并不是真正的给予对方,当下次有人真把东西吃掉,他肯定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会大哭大闹。

  所以,当宝宝向大人分享东西的时候,大人不要拒绝,也不要假意接受,要让宝宝知道自己对他的分享很开心。

  4.乐于表扬孩子的分享。当孩子做出把自己的食物或者礼物分享给别人的时候,一定不要吝啬你的夸奖。因为夸奖能让宝宝意识到,“我这样做是对的”。而且有的宝宝也会为了能够得到家长的表扬,从而开始主动地和其他小朋友分享,这就有可能成为一种习惯。

  5.以身作则给宝宝做榜样。父母是孩子最 好的老师。如果父母也乐于将自己的东西分享出来,宝宝也会跟着父母学的。比如在路上遇到流浪汉将自己的食物给予对方,并告诉宝宝,我们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

  有时间的家长也可以带孩子去参加义工,让孩子学会向他人伸出温暖的双手,学会助人为乐等等积极的分享行为。

  推荐阅读: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有哪些原因     孩子在幼儿园不愿意午睡 有这几方面原因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