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育与视力健康如何维...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生理

正文

眼睛发育与视力健康如何维护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6

现在的孩子基本上近视的都很多,为了维护孩子的眼睛发育视力健康,家长除了注意居家环境的安排、提供均衡的饮食、保持规律的作息之外,还要避免任何可能损伤孩子视力的行为。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让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丰富均衡的营养,这对于视力发展有极大的帮助。
  2、不要让孩子太早学习认字、写字


虽然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够领跑在起步线上,但是当孩子视力尚未完全发育完成的时候,过度用眼可能会造成视力的损伤。
  3、充足、舒适的室内采光
  光线不足容易使眼睛吃力,最 舒适、最 清楚的光度为20瓦两管以上日光灯或60瓦的电灯。不要让孩子在黑暗的条件下阅读或者看电视,这都是不好的。
  4、降低电子产品的影响
  建议幼儿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小时,并且每半小时休息5~10分钟。看电视时,应该让幼儿保持与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的距离。另外,使用电脑容易使眼睛疲劳,最 好不要让孩子太早学习使用电脑。[-hzh-]
  5、定期进行视力检查
  处理一些先天性视力异常的征兆必须马上就医治疗以外,视力正常发展的孩子,满三岁就应带他进行第一次视力检测,之后每年固定一至二次视力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把握矫治的黄金时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孩子以后的窗户依旧明亮,希望家长能够重视孩子的成长发育,为孩子守住这一片光明。

推荐阅读:锌对于孩子成长发育的影响           父母培养宝宝高个子的做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早睡早起不但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好处,而且对他们的智力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父母必看。
怎样让孩子变得有耐心   耐心是一种良好的品质,有耐心的人做起事来有始有终,相对认真细腻。与之相比,没耐心的人做起事来常常半途而废、马虎了事。
为何要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   幼儿对饭前便后要洗手的口号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实际上很多幼儿都做不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