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鸡蛋避免的四个误区...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宝宝吃鸡蛋避免的四个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3

  孩子到了4个月以上时,妈妈们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吃鸡蛋。鸡蛋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及多种微量元素,从而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强健宝宝体质。那么如何正确地给宝宝吃鸡蛋呢?宝宝吃鸡蛋又有哪些误区?

  给宝宝吃鸡蛋的正确方法

  由于1岁之前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所以专家是不建议给宝宝吃鸡蛋清的,如果你想让宝宝吃鸡蛋,那么只给其吃鸡蛋黄就好了。

  在吃鸡蛋的时候,记得,不要把蛋黄一次性给宝宝吃,否则可能会咽不下去,可以把蛋黄打碎,让宝宝慢慢吃。而一岁以后的宝宝,其鸡蛋的摄入量,只需要保持在40克左右,就可以了。

  给宝宝吃鸡蛋的误区

  1、一次性吃太多鸡蛋

  很多家长以为,鸡蛋营养丰富,孩子吃得越多越好。其实不然。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2、将蛋黄作为第一次辅食

  蛋黄多作为很好的辅食推荐,但蛋黄中铁很难吸收,吸收率仅3%,远低于瘦肉和动物肝脏(铁吸收率20%),而且蛋黄是最容易导致宝宝食物过敏的食材之一。因此,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不应包括蛋黄,蛋黄应在7-9个月开始添加,每日自1/4个逐渐增加至1个

  3、一岁内给宝宝吃鸡蛋清

  需要注意的是,一岁内前不宜吃蛋清,这是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鸡蛋清中的蛋白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过肠壁进入宝宝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喘息性支气管炎等。[-hzh-]

  4、吃未煮熟的鸡蛋

  有的家长喜欢用开水冲鸡蛋加糖给孩子吃,由于鸡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卵不能完全被烫死,因而容易引起腹泻伤寒沙门氏菌”和“肠炎沙门氏菌”,儿童会因此而患伤寒或肠炎。如鸡蛋中不含活菌而只有大量毒素存在,则表现为急性食物中毒,潜伏期只有几小时,起病急,病程持续1-2天,症状为呕吐、腹泻,年长儿诉腹痛严重,伴有高热,疲乏等。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关于冲奶粉的错误方式详解                            宝宝缺锌该吃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的营养元素用不用及时补充?   首先有一点妈妈需要明确:宝宝很好的营养口粮就是母乳。母乳中所含的营养素齐全,不仅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率也是很高的。母乳中含有的独特脂质结构,不会与游离钙形成不溶性钙皂,大大降低了便秘的可能性,还能促进宝宝骨骼的强健度。另外母乳中的乳清蛋白,也有助于宝宝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促进有益菌的增值,进而让宝宝的肠胃更好的发育,减少睡眠时的不适,增强免疫力。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关键的营养素,宝宝其实是不需要额外的补充的。如果妈妈在母乳之外给宝宝补充营养,那就必须正确认识营养成分和摄入量。
缺维生素让宝宝情绪变化无常   良好的情绪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孩子人际交往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孩子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础。负面情绪时常出现且持续不断会对孩子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孩子的情绪表现没有规律,变化无常,时常会令父母不知所措,甚至无比烦恼。
宝宝缺乏维生素带来的身体异样   维生素保证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成长,而一些父母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以为只要做到经常食用蔬菜水果就不会缺乏维生素,其实是错误的。父母们要及早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孩子皮肤变得干涩、粗糙,浑身起小疙瘩,形同鸡皮;头发稀疏、干枯、缺乏光泽,指甲变脆、形状改变;眼睛结膜与角膜(俗称黑眼仁)亦发生病变,轻者眼干、畏光、夜盲(俗称鸡母眼),重者黑眼仁混浊、溃疡形成,最后穿孔而失明。维生素a缺乏者一般免疫功能较差,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