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对人体有害吗?

2022-12-19 10:30:41 分享

透明质酸对人体一般没有害,注射透明质酸可以改善皮肤皱纹,让皮肤变得光滑。若是存在皮肤干燥、起皱等问题,可以选择注射透明质酸,可以增加皮肤弹性,达到去除皱纹、改善皮肤松弛下垂的效果,让整个人看起来比较年轻,透明质酸注射后能够自行吸收,因此多数不会对人体有害。注射透明质酸后保持汤面清洁和卫生,不能抓挠或者揉搓,伤口未愈合之前不要化妆。

透明质酸对身体没有伤害,因为透明质酸是人体皮肤的固有成分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是保水、保湿。但是在临床实际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打透明质酸发生各种并发症的患者,主要是由于注射者操作不当,危害主要有两个:

1、感染,在透明质酸注射的过程中,如果注射器械消毒不完善或者注射点位过多,很容易将细菌或病毒带入皮下,患者局部可能会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

2、血管栓塞,在注射的过程中,可能会将透明质酸注射到血管中,如果是小血点,其供血部位的皮肤可能会发白,患者会感到疼痛。如果是重要的血管,比如注射到眼动脉,患者可能立即失明。

因此在选择注射透明质酸的过程中,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和医疗机构,选择技术好的医生,尽量避免并发症。正规生产的透明质酸,没有含透明质酸外的杂质成分,对人体一般没有害处。人体很多组织中具有丰富的透明质酸,透明质酸具有很好的锁水功能,所以对于求美者或者需要利用透明质酸进行治疗的患者,透明质酸是非常好的润滑滋润产品或者药物。

建议求美者选择正规透明质酸产品进行使用,无论是外用还是内用,都要保证透明质酸的稳定状态。由于透明质酸在进行化工生产的过程中,可能混有为了使其稳定的其他成分,这些其他成分如果没有经过正规的生产手续进行生产,有可能对人体产生伤害。

文章推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