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质酸的作用与功效

2022-12-19 10:28:32 分享

透明质酸是一种可以降解的非活性的填充材料,它由氨基葡萄糖还有葡萄糖醛酸为结构单元构成的高分子粘多糖,具有显著的亲水特性,在应用时可以自周围组织吸收相当于自身体积一千倍的水分,填充的时候无需过度矫正。透明质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构成人体细胞间质、眼玻璃体、关节滑液等组织的主要成分,在体内发挥保水、润滑、促进细胞修复的重要生理功能。

透明质酸在所有的动物群中的构成是相同的,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抗原性,注射前也不需要做什么皮试。有的透明质酸是从动物身上提炼出来的,也有的透明质酸是非动物源性的。透明质酸可以通过相互交流。从而增加在体内的维持时间。理想的填充材料就是应该具有用途比较广泛,生物相容性也比较好,效果也肯定用比较安全这样的东西。透明质酸目前来说是较安全、有效、使用较多的填充材料,提供了一种即刻的、长期、价格合理的这样的一个特性。

透明质酸的主要功效有:

1. 补水保湿:透明质酸可以维持皮肤水嫩。

2. 去除皱纹:注射后可改善眉间纹、眼角纹、法令纹、嘴角纹等皮肤皱纹;

3. 填充塑形:透明质酸塑可以塑造面部轮廓,填充面部凹陷,用于隆鼻,隆下巴、丰唇,丰太阳穴、丰面颊等。

透明质酸是人体本身具备的物质具有吸水性、抗压性双重功效,可被人体降解吸收安全性高,副作用少,注射透明质酸可以充面部凹陷,效果自然且能确保皮肤组织的稳定性和弹性,使用在护肤品中的话可以提高补水能力。

透明质酸主要是有两个作用,一个是填充的作用,还有一个是保湿的作用。透明质酸它是一种天然的大分子物质,因为它有很好的保持水分的能力,所以可以作为天然的保湿剂,一般是注射到皮肤里边,比如说像现在经常提到的水光嫩肤,实际上就是往皮肤里边注射一些透明质酸,还有就是填充的作用。比如说像鼻唇沟或者是一些痘坑、凹陷的、萎缩性的瘢痕都可以用它来填充。

文章推荐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