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让你不知不觉患上肺癌?

2012-07-16 14:14:39 来源:医生在线

  肺癌是癌症中发生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绝大多数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亦称支气管肺癌。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肺癌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那么哪些原因会在不知不自觉中让你患上肺癌呢?


  原因一、环境致癌因素

  
环境被致癌物污染,如空气、土壤,亦可导致癌证的发生。目前已知约80%左右的肿瘤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关,尤其肺癌更为密切。大气污染越重,肺癌发病率越高。城市高于农村,都市越大发病率越高。据报导肺癌发病率最高者依次为:北京、上海、沈阳等。

  原因二、酒精致癌因素

  
酒在人体的主要代谢产物乙醛是已经肯定的致癌物。已证实饮酒能诱发肝癌、食管癌;过量饮酒能导致肝癌、食管癌、贲门癌、胃癌、口腔癌、上喉癌等,并且与吸烟有协同联合作用。

  原因三、病毒感染因素

  
eb病毒与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burkitt淋巴瘤、鼻咽癌、多发性b细胞淋巴瘤的发生有密切联系;乳头状瘤病毒和单纯疱疹样病毒是二种与宫颈癌密切相关的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人类t细胞白血病毒ⅰ型与成人t细胞白血病有病因学上联系;免疫缺陷病毒均与恶性肿瘤密切相关。

  以上所说的就是肺癌不引人注意的三大原因,只有了解肺癌的发病原因,我我们就可以做到预防。也可控制病情的发展。总而言之,肺癌不容忽视,特别是患有肺部疾病和出现痰血咳嗽等症状的,检查一定要全面,或者定期之内再去检查,一定要有耐心、恒心。

  【推荐阅读:要从预防乙肝开始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做到四个原则

33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