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中医拔罐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4

  现如今,拔罐养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所以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喜欢自备拔罐器,在家拔罐。这是因为拔罐操作简便、疗效显著。而且拔罐有众多好处,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1、减压的作用

  在机体自我调整中产生行气活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祛风除湿等功效,起到一种良性刺激,促其恢复正常功能的作用。

  2、温热作用

  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以大火罐、水罐、药罐最明显。

  3、祛除病邪

  拔罐疗法主要是靠罐内外压力差吸附在体表的穴位,如此打到祛病散风寒的功效,而且还能调整脏腑经络的作用,鼓舞人体的正气,也有助于体内致邪气的排出。

  4、疏通经络

  疏通经络是拔火罐最特别的一种功效。堵则痛,通则顺。人体血液循环通畅,身体自然健康。人体的穴位及筋皮部与经络密切相连,所以,拔火罐能够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可以有效祛除经络中的各种致病邪气。人体气血畅通,筋脉关节就得以濡养,因此可以有效治疗和预防各种疾病。

  推荐阅读:肝火旺有哪些常见症状   胡萝卜汁要煮熟喝吗 都有哪些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痤疮有什么方法 痤疮也称为青春痘,面部痤疮就是脸上长青春痘,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当然面部痤疮也没有年龄限制。面部痤疮有很多种类型,严重的还会化脓,因此面部痤疮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中医师推荐怎样治疗便秘呢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3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
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 腹部相比起其他部分,腰部的臃肿更加令人困扰,因为它难以遮盖,限制了很多服装的穿着。那么,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