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是否通畅有哪些因素判...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经络是否通畅有哪些因素判断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0-29

  中医上说,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体功能的调控系统。那么,经络是否通畅有哪些因素判断呢?



  1、是否感觉到痛

  当经络附近出现痛时说明经络不通,影响了气血正常运行,而且对五脏六腑带来伤害。一般40岁以上的人群做敬礼姿势时手臂会垂下松弛的肌肉。使用拇指和食指从腋窝下向肘关节方向捏揉很松软,用手指搓一搓有脂肪颗粒,而且稍微用力就疼痛,此时说明心脏供血不足。

  2、是否感觉到酸

  身体某部位会发酸说明气血运行速度减慢,供给不上身体所需求的。比如快速短跑后身体某个部位酸痛无力,因为短跑的时候需要有充足气血供应,当超出限度时供气血不足而引起发酸。当经络发酸时可用力的拍打或者按摩,对于老年人来说应该采取气血供求平衡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或者慢跑等。

  3、是否感觉到热

  当经络不通时身体某部位会干燥发热,因为热气不能正常从身体中散发出去所引起的。气血在身体里面不停的运转,当经络不通时会寻找其他的经络来突破。另外患者也会出现毛囊鱼肚以及毛孔粗大的问题,血液不能正常运行,堆积在毛孔中的垃圾也不能及时排出去,从而引起黑头和青春痘。

  4、是否感觉到发麻

  经络不通时会引起麻木,比如长时间的盘腿下半身气血运行不通畅而引起疼痛,经络被堵塞时气血不同双腿出现麻木感。高血压患者当肢体频繁麻痹时要引起警惕,想各种办法来疏通经络,防止中风的产生。

  5、是否感觉到冷

  经络不通时常常伴有腹部和四肢发凉,因为气血是否充足以及运输是否通畅决定了体温,气血旺盛时血液循环正常,体温就正常。身体哪个部位发冷说明哪部位的经络不通畅,气血不能正常送达。

  6、是否出现了肿

  经络不通是淤血所引起的,想要消肿的话就应该活血化瘀,通过拔罐以及刮痧并且配合穴位按摩的方式消肿,哪里出现了肿就应该用手对哪里进行按摩,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消淤肿。

  推荐阅读:肝火旺有哪些常见症状   胡萝卜汁要煮熟喝吗 都有哪些好处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痤疮有什么方法 痤疮也称为青春痘,面部痤疮就是脸上长青春痘,这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一般多见于青少年,当然面部痤疮也没有年龄限制。面部痤疮有很多种类型,严重的还会化脓,因此面部痤疮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中医师推荐怎样治疗便秘呢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3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
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 腹部相比起其他部分,腰部的臃肿更加令人困扰,因为它难以遮盖,限制了很多服装的穿着。那么,女性瘦腹部有什么妙招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