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线 > 肿瘤频道 > 乙肝药物 > 胸腺五肽注射液(Thymopentin for Injection)

胸腺五肽注射液(Thymopentin for Injection)

胸腺五肽注射液(Thymopentin for Injection)在人血浆中很快由蛋白酶和氨肽酶降解为氨基酸,半衰期约为30s,腹腔存留时间比血浆长,可达3.5~7分钟,人唾液中10分钟后能保留25%不被降解。尽管胸腺五肽代谢较快,但单次注射后很快作用于靶细胞,通过胞内第二信使(CAMP)引起一系列级联反应,使体内效应能维持至数周,故能保证它在治疗中药效的维持。

通用名称:胸腺五肽注射液(Thymopentin for Injection) 英文名称:Thymopentin for Injection

产品规格:1ml:10mg

企业名称: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肿瘤药品服务信息咨询 已经有19245次咨询药品信息
说明书 流程 问答 资讯

说明书

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通用名称】


【药品名称】


【英文名称】


【汉语拼音名称】


【主要成分】

胸腺五肽

【药品性状】

和信为无色的澄明液体。

【适应症】

(1)用于18岁以上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因18岁以后胸腺开始萎缩,细胞免疫功能减退。
(2)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T细胞缺陷病。
(3)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
(4)各种细胞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
(5)肿瘤的辅助治疗。

【用法用量】

肌内注射或皮下注射,或溶于250ml0.9%氯化钠注射液静脉慢速单独滴注。参考源来自意大利的文献资料,和信每天可以用到50mg剂量。使用和信请遵医嘱。

【不良反应】

(1)个别可见恶心、发热、头晕、胸闷、无力等不良反应,少数患者偶有嗜睡感。
(2)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使用时可能ALT水平短暂上升,如无肝衰竭预兆出现,仍可继续使用和信。

【注意事项】

1. 和信通过增强患者的免疫功能而发挥治疗作用的,故而对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例如器官移植受者)应慎重使用和信,除非治疗带来的裨益明显大于危险性。
2.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治疗期间应定期检查肝功能。
3. 18岁以下患者慎用。
4. 不与其它药物混合注射。

【禁忌】

对和信有过敏反应者或器官移植初期需免疫抑制者禁用。

【药理毒理】

急性毒性试验:大鼠肌肉注射剂量达44.4mg/kg,小鼠腹腔及静脉给药剂量达300mg/kg;分别为成人用量的2664倍和18000倍,未见动物死亡和毒性反应。长期毒性试验:在为期12个月的长毒试验中,分别对大鼠、狗给予胸腺五肽,最高剂量达80mg/kg/天、未发现有意义的症状体征变化。无论是动物的行为、生长发育、血液学、血液生化学及组织学方面,均未见明显变化。

【孕妇及哺乳用药】

动物生育研究显示,在对照组及本药治疗组,其胚胎异常影响无任何差异。目前尚不知道本药是否对胚胎有伤害,或是否影响生育能力。故本药只能在十分必要时才给予孕妇使用。目前尽管未证实和信经人乳排出,但用于哺乳期妇女仍应特别慎重。

【药物过量】

目前尚无任何关于人体过量(治疗或意外)的报道。

【贮藏】

密闭,在凉暗处(不超过20℃)保存。

【有效期】

24个月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052529

【企业名称】

海南中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流程
问答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