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怀孕之前可以吃哪些食...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前饮食

正文

准备怀孕之前可以吃哪些食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9-11-06

怀孕之前,精神方面要愉悦才能有利于受孕和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这个不仅仅是从饮食方面着手,还要从运动、作息、减压方面着手。运动不仅有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压,还有利于人体荷尔蒙的分泌,男女双方可以考虑早上起来运动或者下班后进行情侣瑜伽。另外,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中午建议休息片刻,这样才能一 天内保持精神的状态。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布置一个有情调的睡眠环境,也会有助于受孕。



  女性经常会挑食,只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她们可能略微缺乏某些营养素,血压或血球数目偏低,有时候会便秘或头痛,牙龈轻微出血,容易淤血、感冒或轻微感染,如干草热等。她们自认为很健康,却不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

  准备怀孕之前可以吃哪些食物?

  1、叶酸:莴苣、菠菜、橘子、草莓、猕猴桃、樱桃、柠檬。

  2、蛋白质:鸡蛋、猪瘦肉、鸡肉、兔肉、牛肉、鱼类、豆制品、小米、豆类。

  3、维生素:胡萝卜、西红柿、柿子、鸡蛋、牛肝和猪肝、鱼肝油、牛奶、奶酪。

推荐阅读:     准备生宝宝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怀孕前应不应该吃叶酸?怎么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准备生宝宝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女性准备怀孕吃什么好,每日主要是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叶酸、微量元素的摄入,这方面从日常饮食中获取就好,要严格控制好多方面均衡的营养,切记不要偏食。健健康康备孕,在怀孕区间更加要注意营养的补充,等10个月之后就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诞生啦。   面对吃什么促进排卵的问题,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因为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低所导致。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黑豆汤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因此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都应该多吃黑豆,以便于刺激雌激素的分泌。
怀孕前应不应该吃叶酸?怎么吃?   大名鼎鼎的叶酸,在备孕和怀孕的人群中可谓人尽皆知,都知道怀孕要吃叶酸,有一个朋友怀孕了,在国外的亲戚给寄来了叶酸,是一种复合性的叶酸,据亲戚说是分期的,孕早期、中期、晚期的都有。朋友有点不解,不是怀孕后吃三个月就够了吗?怎么还有孕晚期的,叶酸能一直吃到生吗?大部分的医生会建议在备孕期间,也就是怀孕前的三个月,和孕早期,也就是怀孕的前三个月,要服用叶酸,用于补充,也就是说,从怀孕前的三个月,以及怀孕后的三个月要补充叶酸。
准备怀孕前饮食禁忌有哪些?   科学的备孕方法有利于优生优育,女性在准备怀孕时要注意各种不利于优生优育的事项,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备孕,拒绝任何有损于身体健康的因素,给精子和卵子提供一个健康的条件。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会孕育出新的生命,而聪明的宝宝来自于优良的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如果夫妻想生个漂亮的宝宝,就必须要求夫妻双方孕前在心理和生理上都处于健康的状态。尽量要避开那些不利于优生的因素。   人只有在足够的睡眠支撑下才可以保证一天的精力充沛。如果没有很好的保证好自己的睡眠,特别是一些夜生活比较丰富的女性朋友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否则就会因此影响到免疫系统,导致荷尔蒙被打乱,这些都不利于受孕。如果是睡不着的女性朋友则要给自己释放压力,可以尝试着做做瑜伽,或者散散步,放松心情。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